【王叶】不期而遇,不言而喻

原著向

破镜重圆


"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注定的久别重逢。"

  雪水融化着从枝叶间滴落,B市的冬天还是那样的寒冷。这是叶修退役后的第三年,自从他退役以后就回到B市。这也是叶修与王杰希分手的第三个月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起,俩人之间的间隙越来越大,交流也越来越少,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吵起来,就这样分手了。叶修也就搬了出去,又找了一套房子。


  虽然是及其平淡的分手,也似乎是因为感情淡了,但是说不难过也是假的。叶修其实很早就喜欢王杰希了,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了,不管是那个有着魔术师绚烂打法的小新人,还是以后的微草好队长,他都欢喜的不得了。


  时间似乎能抹去伤痛,第一个月叶修几乎彻夜难眠,一根一根的烟基本停不下来了。第二个月,他渐渐适应了独自生活,第三个月,他仿佛得以释怀。直到那一天。


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楼上搬来了新住户,叮叮当当的装修声吵的不行。叶修被吵得受不了了,便决定去楼下的超市买点菜。


  叶修拎着大包小包,眼见电梯要关了,不由得喊了声等等。门开了,叶修急忙跑进去,气喘吁吁地放下手中的东西。刚想抬头道谢,便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--王杰希。叶修的心中有些不适,但他却还是笑着说道:"呦,大眼儿,好巧。"

  "嗯,叶修。"王杰希就这么看着叶修,并不惊讶,仿佛早就知道他住在这里一样。


  叶修看着楼层数,"看来你就是楼上的新住户了,可把哥给吵死了。"叶修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
  "作为补偿,我请你吃饭。"王杰希定定的看着叶修。

  "唉?别啊,B市可是微草的主场,要是被人看见微草队长,可是会引起骚动的。"

  "我退役了。"

  "你退役了?你明明还可以再打啊,为什么啊?"叶修惊讶得问。

  "累了,微草可以交给英杰了。"其实我是想你了,我后悔了,王杰希在心里说道。


  当时王杰希看着叶修就那么离开,他也没有阻拦,也许是当时过于担心微草,还是家中的压力,都让王杰希烦躁不已。可当叶修真正离开时,王杰希后悔了,后悔得要死。回到家时,不再有人对着他说这"大眼儿,欢迎回家。"也没有了时不时传来的抢boss时的垃圾话。床的温度也变得冰冷,少了一个人的温度。


  王杰希冷静下来后,料理完身边的事情后,便来找叶修了。先从邻居开始做起。

  "那来我家,我做菜给你吃。"

  "算了算了,我才买的菜。"叶修连声拒绝。

  "我去你家,烧给你吃。"

  拗不过王杰希的固执,叶修只能答应了他。


  进了家门,叶修熟练地给王杰希递上拖鞋,挂起他的外套,仿佛演练了无数次,两个人都愣了愣。许久,王杰希开口了:"叶修,我们重新在一起吧,我想你了。"


  叶修低着头,看不出表情,一直沉默着。直到吃饭结束,一直维持着这段沉默。

  "叶修,我不逼你,你可以过段时间再给我答复。"


  王杰希走后,叶修将自己缩成一团,说不心动是假的,但是他又害怕再一次的失去。


  不知道是从时候开始,王杰希来得越来越频繁了,每天给叶修变着花样做菜。房间里充斥着饭菜的香味,叶修窝在王杰希的怀里看着电视。


  是的,他们又在一起了。


  王杰希从他后悔的时候就开始关注着叶修的一举一动,偷偷的调查了他的去处,搬来与他成为邻居,在慢慢的接近他,再接受他。


  在这个冬天,他们不期而遇。其实所有的不期而遇,都是蓄谋已久而已。




"你问我爱值不值得,其实你知道,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。"


  于王杰希,于叶修来说,他们互相欢喜,不言而喻。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了,王杰希索性从楼上搬了下来,住进了叶修家里。


  叶修养了一只狗,眉眼与小点极其相似,索性取名为小小点。


  "汪汪汪",清晨总是伴随着小小点的叫声。王杰希起的总是很早,在楼下遛完狗,顺便买来早餐,叶修也差不多醒了。


  冬天的阳光似乎格外的温暖与耀眼,睁眼便看见那人,那狗,真好,叶修微微一笑。


  "早啊,大眼儿。"


  "嗯,早,吃早饭吧。"


  热腾腾的豆浆飘起缕缕白烟,深棕色的汤汁沉着一大块颤颤巍巍的白色,周围点缀着榨菜丁与星星点点的香菜,炸的金黄的油条...还有身边陪着的那人,阳光正暖,岁月静好。


  "叶修,出去走走吧,整天待在家里也不好。"王杰希问道。

  

  "行呗,去哪儿啊。"
 

  "...,跟着我就好。"


  B市的冬天,带着浓烈的北方气息,扑面而来的寒风,让叶修经不住抖了抖。王杰希牵过叶修的手,与他的一起放进口袋。叶修起初是拒绝的,但指尖的温暖,然他留恋,心里也暖和了起来。


  街上的行人很少,路边的景观草和槐树都已枯槁凋零。穿过条条马路,王杰希带着叶修来到了胡同,那是王杰希小时候待过的地方。走在清幽的胡同中,而边穿来吱吱呀吱呀老式自行车的声音,叶修咬了一口手中的糖葫芦。啧,真甜,叶修想到,但却是比不上心里的那份甜蜜。


  冬天的天总是黑得极早,气温也更冷了,这种天气没有比火锅更适合的食物了。"咕噜咕噜噜",锅开了,厚薄均匀的羊肉在锅中变色变熟,冻豆腐在汤的浸润下吸饱了汤汁,白菜变得柔软。芝麻酱,腐乳汁,蚝油,韭菜花搅拌均匀。喧闹的餐厅,火锅的腾腾热气,烟雾中的两人,刚刚好。


  夜晚,华灯初上,B市在灯光的映照下更加繁华。天坛的人很多,似乎都是来准备跨年的。"10,9,8,7,6,5,4,3,2,1,0"人们兴奋地叫着,新年的钟声已敲响。


  "新年快,唔..."王杰希低头吻住了叶修,这是一个极其温柔的吻,王杰希勾勒着叶修唇齿的形状,叶修回应着他,唇齿相依。身后人声鼎沸,灯光交错,他们依旧亲吻着,这一刻世界仿佛只剩他们两人。


  嗯,叶修与王杰希还要度过很多个新年。这个冬天,他们不期而遇,喜欢你,亦是不言而喻。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